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博士中期答辩(田野)

2023年12月29日 16:16  点击:

一、中期答辩题目:极区重力辅助水下惯性导航关键技术研究

二、中期答辩人:田野

三、中期答辩时间:2023年12月31日 上午10:00

四、中期答辩地点:长安校区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327会议室

五、中期答辩内容简介:

极区水下运载体与武器系统需要依托惯性导航系统实现定位定向参数的感知与控制,但惯性导航系统长时间工作时误差发散、传统解算方案与组合误差校正方法受到环境制约无法使用。本论文针对极区水下运载体惯性导航系统定位定向解算与无源重力场辅助惯性导航系统误差校正方法展开研究。首先,构建极区惯性无奇异力学编排,满足惯性导航系统在极区的定位定向精度要求;其次,联合设计重力补偿与重力匹配方案,在重力背景场信息完备区域提出不受定位误差影响的重力匹配方法,在重力背景场信息不完备区域提出基于后验量测信息的重力匹配方法;最后,研究重力误匹配校正方案,提升匹配置信度。研究过程中重点解决惯性导航系统在极区的可用性问题与利用无源重力场辅助系统对导航误差校正问题。

六、中期答辩人简介

田野,男,2021年于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获得仪器仪表专业工程硕士学位,目前于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极区惯性导航、重力辅助组合导航等。

上一条: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博士中期答辩(魏栋) 下一条: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博士中期答辩(姜若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beat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