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启航奋斗新程丨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组织开展《我们的七月》红色观影活动暨2024年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首期培训

2024年03月24日 11:15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史题材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3月22日,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党委组织集中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影片《我们的七月》。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正阳,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影片以扶眉战役为背景,通过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二兵团第4军11师33团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不畏牺牲、冲锋陷阵的光辉形象和光荣事迹,真实再现了1949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陕西扶风、眉县地区与国民党军进行决战的全过程,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们感人至深的战斗细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大家重温峥嵘岁月,从先辈们“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中汲取红色力量,在波澜壮阔的党史里感悟奋斗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强特色、筑高峰”总基调,锚定“127”发展目标和任务,将革命先烈不惧牺牲、奋勇向前的斗争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学习生活各方面,为实现学校“天下工大,世界三航”的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观影感悟

电影非常震撼的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就像电影中老兵在病榻上思考“他们都死了,我还活着,谁是英雄呢?”毫无疑问,对于活在当下和平时代的我们,他们都是永远的英雄,我们在英雄庇佑下,更加要传承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以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投身到自身工作岗位,争取为国家、为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 赵犇

电影真切展示了紧张激烈的扶眉战役,刻画了解放军战士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应当将浓浓的爱国热情化作强大动力,发扬敢打敢拼的奋斗精神,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学习工作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焦彦凯

跟随电影中老兵们一句句真情的讲述、一次次记忆的回溯,我重新了解七十年前的那场扶眉战役。不论是不拿百姓棉被的细节,还是战场上解放军战士们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场景,都让我深深地为之触动。此时此刻,英雄不再是荧幕里单薄的角色,而是那个年代的战士们鲜活的血肉之躯。他们的意志和行动让我无比敬佩,也激励着当下的我牢记使命,不断奋斗!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刘颖柯

最让我震撼的是,满身是血的解放军战士们仍毅然挺立,坚定地为人民解放而战斗。虽然硝烟早已散尽,但他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战斗意志跨越时空深深影响着我,未来我定当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 陶 露

《我们的七月》中讲的是陕西的故事,作为陕西人,电影中士兵们所畅想仗打完后的生活内容,让我觉得十分亲切。士兵们无畏向前,哪怕是献出生命也要坚决完成任务。如今,他们所梦想的幸福全部实现,这是他们克服各种我们难以想象的困难,负重前行才赢得的。我们要继承他们的伟大斗争精神,在我们已经实现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后,仍要继续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研究生第二十党支部书记 崔文瑞

撰稿:曹正阳

图片:王瑶瑶

审核:易正阳

上一条:凝“新”聚力,奋楫前行|9院新秀风采(二) 下一条:编织飞天巡洋梦想,展鸿图于“三航” |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三航”科普志愿者走进小寨街道永松路社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beat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 ios/安卓/手机版app下载